东莞学校

咨询电话

0769-21682008

雅思备考 >

过了英语专八去考雅思难吗?

近期发布 编辑:环球教育 浏览:(442次)

过了英语专八去考雅思难吗?

两者考察的重心不一样。

八级听力主要考察note-taking的能力以及对current affairs的熟悉程度,而雅思听力主要是生活类和学术类两种,题目主要涉及填空和选择两种题型,虽然雅思听力有所谓的勾画定位词,有定位词置后的陷阱,出尔反尔的陷阱,偷换概念额陷阱,范围的陷阱,但一句话都是要源于扎实的基本功。如果听力比较薄弱,雅思也不会考到理想分数。

八级阅读可能会出现推理题,出题者在题目设置方面可能会比较绕,但雅思的阅读讲究的是客观性,不需要任何推理,只需要进行同义转换即可。从题型方面来说可能更多元,有是非无判断题,段落大意题,段落细节配对等等。

过了英语专八去考雅思难吗.jpg

与雅思不同的是,专八设置了改错题,人文知识题和翻译题。就写作部分而言,我个人觉得雅思更难些,题目范围更广,且论证手段多偏向于理论论证,即因果论证,要考虑前后句之间的关联性。

雅思口语是人人对话,对于英语专业的学生来说这个不陌生。八级未过并不一定意味着雅思考不到高分。

以上是对过了英语专八去考雅思难吗的介绍,希望能帮助到大家。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