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学校

咨询电话

0769-21682008

雅思备考 >

雅思大小作文分值一样吗?

近期发布 编辑:环球教育 浏览:(330次)

雅思大小作文分值一样吗?今天就给大家看看雅思大小作文分值一样吗,方法很不错。

1.雅思大小作文分值一样吗?

两个类型的作文是分别来计分的,评分标准也不完全相同。大作文的分值比小作文的分值要大,即大作文占到总分值的 2/3,而小作文只占 1/3。也就是说,大作文的分值是小作文的两倍。

写作部分的最终成绩是两个部分的平均成绩。至于均分中出现小数点该如何计分,具体可参见这篇文章。当然,最后的分数只会以总分出现,你的考试成绩单上并不会显示大作文和小作文各自的分数。

雅思大小作文分值一样吗.png

2. 两种作文的时间分配是怎样的?

小作文的答题时间是 20 分钟,要求的字数至少是 150 字;而大作文的答题时间是 40 分钟,要求的字数至少是 250 字。由于目前雅思考试还是纸笔考试,拿到试卷后可以一起看到两个题目。一些同学会对两个题目自行调配时间,但是这里并不推荐大家这么做。

因为能够把问题描述清楚并写够字数,两种题目的所用时间应该是和规定时间相符的。并且如果在写小作文的时候超过了 20 分钟的时间,很可能就会影响到后面大作文的答题。当然,要是写得足够快,超出了要求的字数,可以举手向老师要求多拿一张答题卡。

此外,更不建议的是在写两个题目的时候来回跳着写,在平时练习的时候就要注意尽量在规定时间内答题。两种题目到底先写哪一个自己是可以选择的,但其实并没有先写哪一种更有优势的说法,按顺序来写就可以。

以上是对雅思大小作文分值一样吗的介绍,希望能帮助到大家。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