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学校

咨询电话

0769-21682008

雅思备考 >

雅思阅读主要考什么?

近期发布 编辑:环球教育 浏览:(401次)

雅思阅读对你来说意味着什么?是满篇的疑难单词?是复杂的句子?还是晦涩的内容?今天我们就来看看在雅思阅读考试中,你最应该知道的事。

1.雅思阅读主要考什么?

雅思考试,归根结底就是英语能力考试。我们学习英语这么多年了,英语老师一直耳提面命的是什么?英语学习不可避免的任务是什么?没错,背单词!这是从学习英语之初就伴随着广大英语学习者的重中之重。从某种程度上讲,考英语其实是在考察词汇量,英语能力和词汇量呈正相关。但是,仅仅有词汇量就够了吗?那就太天真了,在雅思阅读中,你更加需要掌握大量的同、近义词!

2.为什么一篇文章会有这么多同近义词?

当然是出题人为了为难大家而挖的坑啊,如果都用一样的原词,那未免太好拿分了些。人人都是7分就没办法显示你的优秀了是不是?

出题人会在保证句意一致的情况下,尽可能去替换单词,用各种方法打击我们的词汇量。那我们该如何应对这千层套路呢?

雅思阅读主要考什么.jpg

3.怎么破?

我建议的是阅读、记录、复习。循环往复。

学生以往记单词总是拿着红宝书从字母a开始记,但往往效果不佳,而且无法记忆同近义词。所以今天在这里我就不提倡死记硬背单词表了,改道行之。既然我们手里已经有了真题作为阅读材料,那么我们可以去精读文章,把阅读作为记单词和同近义词的途径。这个方法的优势在于你不仅能认识单词,并且可以使你对单词使用的语境有认知,作者怎么用了这个单词,考生下次也可以这样用在自己的作文中。下次在不同文章见到了这单词也能够更熟悉。

再者,在每次做完题后,一定要认认真真地读题目和原文对应的句子,用一个专门的本子整理出生单词,同近义词,短语搭配。所谓“学而时习之”,记录之后要不断复习,由此才能达成一个闭环,达到理想的学习状态,否则只是平白耽误自己时间记了满本子根本不会再看的内容,感动自己但却感动不了英语。

以上是对雅思阅读主要考什么的介绍,希望能帮助到大家。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