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学校

咨询电话

0769-21682008

雅思备考 >

雅思听力section2技巧

近期发布 编辑:环球教育 浏览:(345次)

雅思听力分为四个部分,即Section 1-4, 难度也是逐步递增的。考生平日针对这四个section练习时,应当明确每个section的考察点和复习策略,这样才能做到知己知彼,取得理想的成绩。今天来给大家讲解一下雅思听力section2技巧:

Section 2的高频话题有旅游,校园生活和银行场景等。形式为独白,会考到选择题和地图题,其中地图题又以搭配题和填空题两种形式出现。由于是独白,注意speaker讲话的信号词,避免跟丢。总体来说难度不算太大,也要结合Section 1的审题技巧,提前划出关键词,注意发音。

1.提前熟悉已知地理建筑与街道的名称或布局。位置与发音这两方面同样重要,目的是能够迅速反应出speaker讲到哪里。注意“街道”本身就有不同的说法,如road, street, avenue,lane, drive等。

雅思听力section2技巧.png

2.注意起始点(Now we are here at… / Look at the bottom of the plan)和指向标。平日里复习时注意积累表示方位的词,如on your right hand, opposite, top left corner等。

3.顺序原则,即所有的题目都是按照题号顺序来的。即使有的地图题的题目看似围成了一个半圆,也不一定是按照顺时针或逆时针进行的,一切以题号为主。

除此之外可能出现选择题。提前划出关键词,预测场景内容也十分关键。同Section 1一样,这一部分内容不会太难,依然是得分的重点,希望考生们在平日的练习中注意。

注意:答案格式和形式的要求非常严格,人名地名首字母一定要大写,切记!

以上是对雅思听力section2技巧的介绍,希望能帮助到大家。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