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学校

咨询电话

0769-21682008

雅思备考 >

英语零基础如何考雅思?

近期发布 编辑:环球教育 浏览:(352次)

经常会有一些刚刚接触雅思的同学问我:"我完全零基础,该怎么备考呢?”今天我就来和大家聊一聊,英语零基础如何考雅思?

STEP 1 全面了解雅思考试

要打败敌人,首先就要了解敌人,毕竟知己知彼,百战不殆。

很多雅思小白刚开始接触雅思的时候,根本还不了解雅思这项考试,就被各大培训机构忽悠着报了班。

其实初步了解雅思的最好途径就是雅思官网,里面详细说明了听、说、读、写的评分标准还有题型介绍。

雅思官网地址:

https://www.chinaielts.org/guide/sample_questions.shtml

英语零基础如何考雅思1.jpg

STEP 2 了解现有英语水平,决定报班or自学

大家可以先在网上找一套剑桥雅思的听力和阅读真题测试一下自己在哪个分数段;也可以结合自己原先参加过的一些英语水平测试,比如四、六级的分数,评估一下自己的英语水平。

大家可以适当参考一些和自己差不多水平的备考经验贴,但是一定要思考清楚自己的实际情况,千万不要盲目跟风。雅思考试的确需要上一些课来学习一些做题技巧和套路。

STEP 3 购入备考资料

对于决定自学的烤鸭们,这一步要决定自己需要购入哪些备考资料。

大家可以先去了解一下市面上被用得比较多的材料,然后看看自己比较能接受哪种理论、用哪种方法学习效率会比较高。

如果找到适合自己的资料,那就尽量把它给吃透,千万不要买了一堆书,结果每本都只看了个开头,或者略略翻过一遍。三本好书读一遍,不如一本好书读三遍。

STEP 4 制定备考计划

建议大家一定要系统备考,不要复习半个月,停下来做别的事情,然后再复习半个月,最好是保证每天都能抽出一定时间来复习。

大家可以根据自己现有的英语水平、目标分数和备考时间来给自己制定一个详细的备考计划表。建议大家可以可以将自己的复习周期分为基础、冲刺、模考阶段,分阶段给自己制定计划,最好是能精确到天。

英语零基础如何考雅思2.jpg

STEP 5 坚定执行备考计划

制定好备考计划后,更重要的是每天一定要严格执行计划,千万不要给自己找任何松懈的借口。

我见过很多同学,可能在图书馆坐了一天,但大部分时间都用来刷手机或者干别的事情了,然后花两个小时做一套真题再对一下答案,就内心安慰自己觉得自己今天学习雅思了。结果成绩出来了不理想,还觉得“自己明明每天已经很努力,为什么还是考不过呢?”

计划制定出来只是计划,一定要认真执行,才能真正有效地帮助提分。

以上是对英语零基础如何考雅思的介绍,希望能帮助到大家。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