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学校

咨询电话

0769-21682008

托福备考 >

托福听力精听怎样练?

近期发布 编辑:环球教育 浏览:(410次)

一说起托福听力备考,相信大家对“精听”都不陌生。精听是训练大家提高托福听力水平最有效最常见的方法。但是托福听力精听怎样练?

托福听力精听怎样练?

一、总分总四步走

1.总听全文,了解文章主旨,主要讲了什么话题,以及文章的逻辑结构,即时间发展顺序、空间顺序等。

2.细听句子,将听力内容按句播放,然后依次记录和还原,注意不要反复听同一个句子,尽量靠记忆和总结能力还原。这里并不需要把句子完美无缺地进行还原,只要记录句子大概内容即可。

3.斟酌难点,通过上面的细听句子发现难句和难词,并有针对性地加强练习。有些句子听了好几遍都听不出来的时候,基本上再听好几遍也还是听不出来。这时候多半是句子中有我们无法识别的词、词组或者连读表达,所以我们在背单词的时候,需要掌握一个单词的正确读法,从听力的角度背单词。

4.概括全文,最后对着自己的记录再听一遍全文,巩固刚刚没有听出的地方,看看在确定了问题所在后是否能够识别出此前无法听懂的部分。东莞学托福

托福听力精听怎样练.png

二、五步精听法

1. 听-记笔记-做题

2. 句:反复听-看原文,标出未听出部分(生词;读音;连读等)

3. 段+篇:梳理结构

4. 整理考点

5. 整理语言点,积累学科背景词汇

以上是对托福听力精听怎样练的介绍,希望能帮助到大家。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