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学校

咨询电话

0769-21682008

雅思备考 >

雅思比考研英语难吗?

近期发布 编辑:环球教育 浏览:(327次)

不管是出国留学还是国内考研,英语考试都是绕不过的坎,考研英语和雅思考试也经常被大家拿来做对比。

考研党:考研英语每年都要上一次微博热搜,太难了。

雅思党:雅思一年上N次热搜,我说什么了。

其实这年头哪还有什么简单的英语考试,只是各有各的难法罢了。即便如此,很多小伙伴还会发出灵魂拷问:雅思比考研英语难吗?

雅思比考研英语难吗?

雅思比考研英语难吗.jpg

考研英语和雅思各有难点,如果一定要说哪个更难,根据中国考生的特点,雅思对大部分人来说会更难一些。

因为雅思的听力和口语考试,这两项往往是中国考生平时缺乏练习的,中国考生更熟悉应试考试,考研英语恰恰符合中式思维的命题模式。

但这并不意味着雅思考好了,就一定能拿下考研英语,考研英语自有其独特的难点,需要经过系统地训练才能攻破。

比如考研英语中的阅读部分,很多时候你看懂了一篇文章,不代表你就能做对题目。考研的阅读理解选项中有很多相似选项,这些相似选项区别甚微,一不小心就会选错。

阅读可谓是考研英语中的重中之重,想要拿高分,阅读题一定要正确率高。但如果只是埋头苦刷题,不善于去总结和分析英语阅读题的方法和技巧,不管练多少题也是白费。

以上是对雅思比考研英语难吗的介绍,希望能帮助到大家。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