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学校

咨询电话

0769-21682008

首页 > 托福 > 托福考试预测 >

改掉十几年的错误发音习惯,突破口语天花板!

近期发布 编辑:环球教育 浏览:(617次)

  托福烤鸭们说口语时头疼的就是发音问题。就算答案用词准确、语意连贯,但若是发音不准,考官也会听不懂你的意思,口语分数特别吃亏。那今天kancy跟大家讲一下如何刻意练习,改善英语发音。

  1

  形成准确的唇部肌肉记忆

  单词是48个音标的不同排列组合,如果一个音标发音不准确,与之相关的所有单词都有发音问题。所以,学会发音的重要一步是搞定音标。

  音标发音准确很大程度上又离不开你的嘴部动作。当你嘴部形成肌肉记忆后,每个音节都能自然准确地说出来。

  英语和汉语的发音方式不同,汉语习惯使用口腔前半部分发音而英语是利用口腔后部发音。所以,如果把汉语的发音习惯用在英语上,很多英语音节会发不出来或发音错误。

  建议你查看一些音节学习视频,平时对着镜子观察自己发音时嘴部和舌头如何运动。

  举个例子:很多同学在/i:/ 和 / i /两个音节上发音困惑,只是粗略在发音长短上区分它们。实际上,/i:/ 音时要使用扁唇,嘴形形似微笑,而/ i /则需要在 /i:/的基础上稍微收起嘴角并扩大开口大小。

  /i:/

  Image

  / i /

  Lisa视频算是耳熟能详的美音学习视频,必须推荐。每个音频比较短,有易混淆的词组对的对比发音辨析,还有具体的例句跟读,讲解详细。

  Image

  你可以把发音视频系统看,当你知道如何正确发音时,也会更加留意自己发音动作是否正确,最后养成发音肌肉记忆。

改掉十几年的错误发音习惯,突破口语天花板!

  2

  多去模仿

  你可以选择TED演讲、美剧、Podcast或者托福音频等这些素材进行模仿学习。

  看视频或听录音时,你要留意单词的语音语调,标记单词的重音。另外,单词与单词间的连读会影响发音规则。所以,你的笔记中也要标记句子中的连读、弱读和语调变化。

  如果你想要系统学习发音现象,可以参考《elements of pronunciation》这本书。

  听完音频一定要开口模仿。模仿时,你可以先尝试把每个单词发音准确,接下来再一句话一句话模仿,关注到每个细节。当单个句子模仿准确后,你就可以进行整段话的模仿了。

  最好你把模仿的音频录下来,将你的朗读和录音进行对比,看看自己哪里说的不好。

  当你找到差距后,再继续模仿,重复练习,直到能说满意为止。

  如果你每天都有至少20分钟的锻炼,半年后你一定能有显著改变。

  3

  多接触或创造英语学习环境

  很多同学一直苦恼地是,身边只有自己一人学英语,如何有更好的英语学习环境呢?

  其实,你可以自己跟自己说英语。比如,晚上睡觉前,你可以用英文叙述你一天经历了哪些事儿。平时一个人时,用英文跟自己对话,慢慢开启大脑中的英语心流。

  你也可以在手机里存各种英语音频和广播,如果做不到全神贯注听,也可以当成背景音乐播放来磨耳朵。耳朵灵敏了,发音也会越来越地道。

  然而,一个人练习经常出现枯燥、没动力、找不出问题等等困扰。最高效的练习当然离不开专业老师指导。在环球教育的口语团队中,老师会给细致的美音校对,还会结合托福考试在语音语调、词汇、语法和内容等方面指出你的问题。

  别再让口语给你拖后腿了,选好老师你的口语也可以暴力提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