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学校

咨询电话

0769-21682008

托福备考 >

托福口语如何记笔记?

近期发布 编辑:环球教育 浏览:(401次)

托福综合口语难在哪?记笔记。很多同学一直被这样的问题困扰,找不到解决办法。

其实,与其犹豫纠结到底该怎么做,不如问一个更根本的问题:托福口语如何记笔记?

首先,不是听什么记什么,而是你要记什么重点听什么。

这个顺序很重要。

如果你不知道记什么,就会陷入盲目的听到的赶紧写下来,写了一堆回过头发现也不知道写的是什么的窘境。

这个道理很简单,但很多人往往做了很多题都在重复这一问题,所以这个意识不能忽视。

托福口语如何记笔记.png

其次,主要记动词,辅之以名词、形容词。

因为动词是一个句子的主干,表达出主语的主要意图。eliminate 还是 outweigh肯定是完全不同的态度。而环境是empty还是full,也明显就是句子中的核心意思。

最后,内容的基本逻辑框架要记。

我听过很多同学在做TASK5的时候,内容说得非常混乱,车轱辘话来回说。很大程度上是因为笔记本身逻辑就很混乱。

虽然托福口语考试对逻辑的考察没有特别严苛,但你能逻辑自洽的组织语言本身对你的语言流畅性都是有很大的帮助的。

以上是对托福口语如何记笔记的介绍,希望能帮助到大家。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