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学校

咨询电话

0769-21682008

雅思备考 >

雅思听力技巧有哪些?

近期发布 编辑:环球教育 浏览:(343次)

事实上雅思听力只是考察考生们对现实生活里的对话听明白程度以及把关键词抓住的能力,因此大家只需要把雅思听力技巧掌握好,就更容易取得高分。

下面跟大家分享雅思听力技巧有哪些。

一、熟悉雅思听力

听力考试因为属于雅思考试的第一部分,总时间是在40分钟,总共有4段语音。普通培训类以及学术类听力题目是真正相同的,每一段包含的问题有10个。

前2段主要是用生活,社会,人际关系当成场景。当中还有一段是出现在2人之间的对话,而后就是一个独白。

后两个段落主要是用教育和培训为场景。其中一个是发生在2-4人之间的对话,后一个是独白。

有各种考题,包括多项选择题,问题回答,完成,完成图表,图形,分类,配对等。

二、抓住雅思听力主旨

在每一个段子开始以前,大家肯定是要浏览这一段所包含的问题。大家当听时必须要留心下个问题考察的内容有哪些。

大家在浏览问题时,最好是可以把关键词,名词和相关词汇划出来。问题总会重复又或是改写听力内容,考生还要留心也许会被改写的内容是什么。

雅思听力技巧有哪些.png

与此同时,考生应注意录音所提到的决定或对话中能激起说话者兴趣的某些词或短语。这些是该段最重要的部分。雅思听力中总有一个问题关于发生什么或者争论什么的。

此刻,关键词总会被重复无数次,好像说话人的一方总想对另一方传递某个信息。

三、注意是非题

是非题还要大家从听明白对话里所列举的东西又或是各种选择。这一部分一般是随着对话的进行,用排除法还能够获得正确答案。

这一种题型解题重点是首先把每一个问题中所牵汲到的要素了解,然后认真听。

正如前面所讲,对话中经常有分歧和争论,决定也往往会被改变。此时是答对题的关键,注意留心一些转折词如but, however等。

四、留心填表题

这一部分测试考生对细节掌握能力。要求大家写下细节信息如电话号码,姓名,地址等。考生必须边听边写。

关键要留心名词或者姓名,数字,人物,食物和地名。这些题目往往是按顺序出题的。

以上是对雅思听力技巧有哪些的介绍,希望能帮助到大家。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