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学校

咨询电话

0769-21682008

托福备考 >

托福如何练听力?

近期发布 编辑:环球教育 浏览:(412次)

托福考试的听力对很多考生来说可谓是一块难啃的骨头,即要求考生们不仅要有快速记笔记的能力,而且还要不断地积累听力背景知识,同时又要不断地练习速背并掌握常用的特点词汇,想拿高分没那么简单。

而听力实际所占比重很大,除了听力部分30分之外,在口语和写作部分都有听力的介入(integrated part),需要听完说、听完写,这样算来,和听力相关的部分占整个新托福考试的50%左右,可谓“半壁江山在听力,得听力者得天下”。

所以托福如何练听力?

Step 1:直接把一篇听力题目做完,但是做完不要对答案。

Step 2:阅读听力原文,划出其中的逻辑词。

Step 3:对照题目,在原文中找到出题点的位置。(发现大多数出题点都在逻辑词后面)。

Step 4:题目选项分析,即找到了出题点之后再去仔细分析每一个选项,重新做每道题目,事实上这一步相当于在做阅读理解,在这一步中,如果发现哪道题的答案和之前纯听的时候不一样,可以分析一下为什么不一样(多半是有地方没听明白,或者信息理解错位了)。

托福如何练听力.png

Step 5:核对答案,看看纯听的时候和做阅读理解时各自错了多少,仔细分析错题的原因。

Step 6:仔细阅读听力原文,保证将其理解透彻(没有生词,没有读不懂的句子)。

Step 7:跟读,逐句模仿发音,然后整段跟读,直到脱稿。

Step 8:精听原文,重点关注逻辑节点以及考点处的内容,反复听,直到完全吃透为止。

Step 9:托福每篇听力长3-6分钟,这样一套流程下来,每篇大概耗时30-40分钟。每天抽出2个小时,练上那么3-4篇,半个月能练接近50篇,这样短期大密度的训练,才会有立杆见影的效果。bread怎么读

以上是对托福如何练听力的介绍,希望能帮助到大家。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