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学校

咨询电话

0769-21682008

雅思备考 >

雅思阅读和高考阅读有什么区别?

近期发布 编辑:环球教育 浏览:(477次)

对于绝大部分在中国英语教育模式下成长起来的学生来说,最有信心的应该就是阅读部分了。毕竟虽然大部分中国学生从小就没有语言环境,听力和口语不一定很好,但是在应试教育模式里训练最多的应该就是阅读了。

1.雅思阅读和高考阅读有什么区别?

结合两种考试来说,虽然雅思阅读文章和高考相比有很多较高级及专业词汇,但我个人认为雅思阅读考试比高考更“简单”。

雅思阅读所有题目的答案都来自于原文依据,只要在文章中找到题目的出处基本上就能得分,而高考一些题目需要体会作者的情感色彩,几个选项还模棱两可,所以一定要养成做每道阅读题时及时用笔划出原文依据的习惯。

这样哪怕做错了,在平常训练对答案的时候也可以看自己是怎么错的:是原文依据就找错了,还是依据找对了但自己的理解出现了偏差,或者是审题失误,这对提高雅思阅读正确率是非常有帮助的。

雅思阅读和高考阅读.jpg

2.怎样提高阅读效率?

很多明明有能力拿高分的同学,往往栽在“时间不够”上。我个人来说,我基本上喜欢先通读一遍文章,再做题(除了某些特殊题型需要先读题再看文章)。

其实我的词汇量和我周围大多数高中同学相比算很少的,但我觉得雅思阅读文章中很多偏难或者专业的词汇并不影响你对文章有个大致的了解,所以遇到自己不认识的单词不用纠结,就和看故事一样扫读下来就好了,这样快速浏览一遍文章不用花费多少时间。

通读一遍文章后看题目,我就能根据题干以及我对文章的印象快速找到题目的出处再进行答题。当然这种做法并不适用于大多数人,只是我阅读速度本来就比较快,思维也比较跳脱,还是应当以老师上课教授的方法技巧为主,但无论如何,我认为只要找到适合个人的阅读答题方法,再坚持一定频率的训练,只要一个月的时间,阅读效率就能大大提高。

以上是对雅思阅读和高考阅读有什么区别的介绍,希望能帮助到大家。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