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学校

咨询电话

0769-21682008

雅思备考 >

雅思阅读规律总结

近期发布 编辑:环球教育 浏览:(348次)

雅思阅读规律总结:

1.文章的“四个角”、首段末段、翻页过渡处、每段的“左1/3部分”是答案集中出现的地方。

2.Although, while, despite / in spite of, however引导的句子,一般都有考点和答案。

3.出现only的题目或选项绝大部分为错,如果含有具体年份则可能为NG,极个别情况为对。

4.出现两个以上“软词”的题90%为对。常见“软词”有:some, may,might, possible, likely等;如果只有一个“软词”,则正确的可能性在70%左右。

5.出现ignore, never, always, too, all, immediately, best,等词的题一般为错;出现largest,largely等程度比较绝对的词一般为错;出现most一般不为错。

6.出现still, relate, link, similar,increasing(做形容词而不是动词时)等词的题一般为对。

7.出现several, should, more等词的题一般为NOTGIVEN。

8.判断题中,连续出现三个对或三个错的可能性极低。

9.判断题中,连续出现两个NG的可能性极低。

雅思阅读规律.jpg

10.判断题中,难词(或抽象词)较多、句子比较长的题一般为对。

11.判断题的核心思想是:如果题目和对应句讲的是同一件事,又没有出现明显的否定词和矛盾词,则一般为对。

12.多选题(题目明确指出答案为两个以上)的核心思想是:答案一般集中在某一两段话中;答案对应句不能离题干中的核心词太远;答案对应句一般有“形式上”的并列,比如同为there be句型、 it is that句型、so that句型、as…as句型等。

13.多选题的题目要求中如果出现:Your answers may be givenin either order,则一般会出现答案的乱序。

14.多选题的第一个和最后一个选项,一般不是正确答案。

15.标题题和配对题:general aim, prediction,suggestion, solution, future等一般对应最后一段;overview,statement, example,profile等一般对应第一段。

16.论述文中出现以过去时特征开头的段落,一般对应选项中的example。出国英语考试

17.实验题材的文章里,涉及到subjects,behavior,explain的选项一般对应“实验结果得出后”的段落;expected, predicted, assumed 一般对应“实验结果得出前”的段落。

18.含有explain, reason等词的选项,若找不到同义替换词,可优先考虑文章里带引号、冒号、破折号的句子(即人物的原话和观点)。

以上是对雅思阅读规律总结的介绍,希望能帮助到大家。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