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学校

咨询电话

0769-21682008

雅思备考 >

雅思阅读判断题方法是什么?

近期发布 编辑:环球教育 浏览:(368次)

备考雅思的烤鸭们对于判断题一定并不陌生,因为该题型在雅思阅读的考试中每次至少占到了20%的比例。但是就答题正确率而言,许多小伙伴都会觉得要做全对是比较难的,尤其在Not Given和False的区分上。

雅思阅读判断题方法是什么?

雅思阅读判断题方法1.png

1.判断位置

首先,每一个备考雅思的学生需要清楚的是,雅思阅读本身就是一个很强调定位的考试。除了Matching和部分Summary题型之外,其余题型的答案大都按照文章顺序出现在原文中。在做判断题的时候更是如此。

如果一篇文章中的判断题出现在第8-13题,考生需要明白,这6题的答案所在段落很有可能就在文章的后半部分(除非前面7题是一个配对题型/一个全文summary题或者段落配标题)

同时,6道题内部也是有顺序的,基本上题目出现的先后顺序对应文章的先后顺序。如果能够定位第1题的位置,那么后面一些题目则可以在文章相应位置往下去寻找答案对应。

2.划关键词

对于题目大概出现的位置心里有个数之后,就要开始划题干中关键词了。很多考生习惯多划,因为他们总担心划少了,在密密麻麻的文章段落中看漏了或者是找不到。

其实,在判断题的关键词选取时,我们需要遵循的是以下二选二不选的原则:

选特殊名词,比如大写/数字以及专有名词;

选主语或者宾语名词以及介词短语后面的名词;

尽量不选文章的话题词汇,出现频率高会导致定位过于泛;

尽量不选动词和形容词,以上两种词性同义改写可能过高,可能难以定位或者导致费时过长。

所有的方法都有一个例外,如今的雅思考试阅读难度是有提升的,所以在部分考核归纳能力的题目中,难免也会偶尔出现关键词不明确的题干。但是只要定位做的好,答案所在句范围小,是不会有太大困难的。

雅思阅读判断题方法2.png

3.代入定位

在关键词选择完成后,考生需要去原文中找到答案所在的句子。极大的可能性是在一句话中,但是偶尔也会要求考生通过几句话进行归纳和推断,以此来判断正确与否。

在此需要提醒考鸭们,由于雅思的判断题比其它考试多了一个Not Given选项,所以代入关键词去原文定位时,为了避免手头上的这道题恰好是属于“原文并未提及的 “Not Given” ,大家最好能够同时把上下相邻的两题中的关键词同时代入一起定位(即便有时是连续两题都是NG,但很少都是原文中并未提及关键词),这样可以大大节省找到关键词所在句的时间。通常情况下,我们的答案都是通过关键词所在句判断得出的。不出国考托福有用吗

4.进行判断

找到关键词所在句之后,就要开始进行判断了。要完全做对判断题,我们:

一是需要扎实的语言知识,即尽可能多的认识词汇、理解如何通过句型变化和语态变化达到同义转述。

二是要明确True/False/Not Given 的几种情况。以上两点如果心中有数,那么判断题就是手到擒来的一种题型。

以上是对雅思阅读判断题方法是什么的介绍,希望能帮助到大家。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