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学校

咨询电话

0769-21682008

雅思备考 >

雅思写作解题框架是什么?

近期发布 编辑:环球教育 浏览:(352次)

雅思写作解题框架是什么?

雅思写作步骤之一:框架构建

雅思写作考试主要体型分类为:IDO模式(introduction discussion opinion即引入观点,正反论证和提出结论),PES模式(phenomenon explanation solutions 即现象描述,解释说明和问题解决)和issue模式(to what extant do you agree or disagree)。

所以考生在考试前有必要把每个模块的表达句型准备好,最好形成自己的模块,只要考到该考点都用相应的模式去写作,这是第一步。

雅思写作解题框架是什么1.png

雅思写作步骤之二:内容填实

如何填实中间段落的内容,主要从两个方面入手,一个是要掌握常见题目的观点以及论据,另一个是要掌握常见的论证手段。下面分别做简单介绍。

常见观点的准备是非常重要的,一定要针对雅思考试常考查的话题做考前总结,做到熟悉话题,针对话题能够提出相应的观点,并且能自如的用英语表达相关的观点和例子。常见的考试话题范围做如下总结和归纳,希望考生考前做好应对准备:animal experiments ; censorship; compete or play; youth drug abuse; e-book or p-book; female juvenile crime; intelligent machines replacement; mandatory retirement age; overweight; corporal punishments; littering problems; evaluate and criticize teachers; cities are becoming lager; the Olympic games; TV and children; vegetarian diet or eating meat; honest and white lies; taking a gap year; capital punishment; job-hopping; censorship of the internet; the disappearance of language and culture; marijuana; government subsidize artists and musicians.

这里给大家罗列了常见的话题,大家做好充分的准备是非常有必要的,可以每个话题通过同意和反对或者现象解释解决等角度总结常见的词汇和表达。

当然准备一些通用性的观点也是非常有必要的,比如各位考生在考试没有太充分准备的观点是可以从如下几个方面加以考虑的:经济、时间、健康、方便、心理、感情、权利、环境、文化和道德。

提出观点后剩下的是需要论证观点了,要掌握常见的论证手段:比如数据说明、实验结果、引用权威、逸闻趣事、实际事例、调查采访等等。这些段落也需要模块化,事先做好充分的准备,考试的时候可以直接使用模块,替换内容即可。

雅思写作解题框架是什么2.png

雅思写作步骤之三:语言改错

很多中国考生雅思写作得到较低分数,其中一个很重要的原因就是里面犯了大量的语法错误,这里讲给大家列出一个check list,希望同学们在练习完自己的文章以后针对这几个方面给自己做改错练习,长期训练将有效提高各位考生的写作质量:

名词:名词的可数单数一定不能单独存在。注意单复数等基本问题。

动词:时刻注意“与时俱进”,任何时候用动词都要想清楚时态的使用。被动的结构不要出错,虚拟语气的动词使用也要格外注意,不要出错。

句子结构方面:一定要注意句子结构完整性,不要出现run-on句子,一个句子只能有一个动词,每加一个动词就要加一个连词,注意关系代词和副词的正确使用。非谓语动词使用时注意主被动关系。

修饰关系:动词和形容词一定要用副词修饰,这个至关重要,很多考生犯错误。

其他的小语法方面:主谓一致,序数词和计数词,代词和介词的使用正确性。

雅思写作步骤之四:语言包装

语言包装能够让语言生色不少,所以考前准备常见的语言包装技巧也相当重要。有很多方面都能提升自己的语言质量:比如长句扩充,短句融合,长短句结合,词汇多样性;强调句,倒装句,分词结构和插入语都是非常出色的语言,可以大大增加文章的可读性,也能够满足雅思写作的高分标准,即词汇的多样性和语法结构的多样性。

词汇多样性即准备常见的雅思写作中高频使用的表达法,比如重要、比较、破坏、进展、吸引等表达法。

以上是对雅思写作解题框架是什么的介绍,希望能帮助到大家。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