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学校

咨询电话

0769-21682008

雅思备考 >

雅思和英语六级有什么不同?

近期发布 编辑:环球教育 浏览:(396次)

雅思和英语六级的区别还是很大的,首先说的是,英语六级跟雅思属于不同类型的考试,雅思更偏重英语能力测试,而六级偏向应试,但可以肯定的是,雅思考试的难度要比六级更高。

雅思和英语六级有什么不同?

区别1.六级与雅思的词汇量:

六级的难度比雅思要低一些。一般情况下,六级考察的词汇量在6000左右。而雅思需要掌握的词汇量则在7000-8000之前。

区别2.六级与雅思的听力:

与六级听力可以猜题不同,雅思听力更偏向可以同义替换。而且现在考点非常狡猾,稍不留神答案就选错了。

雅思和英语六级有什么不同.jpg

区别3.六级与雅思的阅读

与六级相比,雅思阅读的题目更加长、生词更多、题目也更难。雅思阅读难就难在需要我们自己去对应段落里找答案。

区别4.六级与雅思的口语

应有六级的口语是选考,考生口语选择不用去考,但雅思的口语则是必须要考的,要想在雅思口语中获得高分,必须要有纯正的发音,地道的表达,严谨的论据。考官的分数基本上是严格按照这些分数来判断的。然而,对于候选人来说,他们也必须随着时间的推移而练习。在严格的论据和真实的表达中,需要大量的口头输入。

区别5.六级与雅思的听力

六级考试的作文词数基本在150词内,而雅思要多得多。词数虽然不是衡量写作水平的唯一标准,但是粗略估计,在30分钟写出300词的难度要比只写出100词的难度高出不少。同理,雅思写作也分为大作文和小作文。小作文可能是分析图表,大作文则是一篇议论文。

以上是对雅思和英语六级有什么不同的介绍,希望能帮助到大家。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