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学校

咨询电话

0769-21682008

首页 > 雅思 > 雅思考试资讯 >

雅思考试种类

近期发布 编辑:环球教育 浏览:(1092次)

雅思考试进行改革以后,烤鸭们人心惶惶,终日不得安宁,一部分考生担心着手里的雅思成绩作废;一部分即将报名的考生,面对着该选报哪种类型的雅思考试,无从下手!

  改版后的雅思考试分为三个类别:

  1. 普通雅思(IELTS)

  分为A类(学术类)与G类(培训类);

  签证申请:可申请Tier 1、Tier 2和Tier 4所有类型的英国签证;

  报名费用:1960元。

  2. 英国签证及移民雅思考试(IELTS for UKVI)

  满足英国签证与移民局所规定的特殊操作性要求而开设的考试;

  签证申请:作为申请英国签证材料的一部分;

  报名费用:2000元。

  3. 雅思生活技能类考试(IELTS for Life Skills)

  只测试考生的英语口语与听力水平,分为CEFR(欧洲语言共同参考框架)A1及B1级别两类;

  签证申请:针对技术移民或者投资移民

  报名费用:报名费用1500元。

  具体来说,第一类雅思考试(IELTS A/G类)我们姑且称它为传统雅思考试,是中国学生灰常熟悉的(包含A学术类和G移民类)。

第一类 雅思考试A/G类

  1.如您准备申请Tier4(学生签证以就读具有“高度可信担保方”身份的英国院校的本科和研究生课程,您只需提交校方所要求的英语语言水平证明。所有英国院校认可雅思成绩。换言之,您可以在全球1000个雅思考点中的任意考点参加考试并使用所获得的雅思成绩作为申请英国院校的英语语言水平证明。

  2.凡是申请加拿大,澳大利亚,新西兰等国移民的考生,都继续参加第一类雅思考试(IELTS A/G类),报考G类就可以。

  第二类 英国签证及移民的雅思考试题(IELTS for UKVI)

  1.用于英国签证申请的雅思考试是为满足英国签证与移民局所规定的特殊操作性要求而开设的考试。该考试的考试内容,形式,难度等级,考官及评分标准等均与现有雅思考试相同。仅考试成绩单会有些许不同,其上会注明考生参加的是用于英国签证申请的雅思考试。

  2.用于英国签证及移民的雅思考试将在中国大陆地区指定的12个考场每月至少举行一场。

第三类 雅思生活技能类考试 (IELTS for Life Skills A1/B1类)

  其实这类雅思跟我们广大的考生没有毛关系,是针对特殊工种的技术移民和其它投资类移民的考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