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学校

咨询电话

0769-21682008

雅思备考 >

雅思写作思路的逻辑方法

近期发布 编辑:环球教育 浏览:(591次)

雅思的常见题型:

1.discuss both view;

2.advantage和disadvantage;

3.cause和suggestion;

4.causes & positive /negative

一般题型的方向都是在最后部分,比如我们以2019年11月2日雅思大作文为例,题目如下:

  The world of work is changing so fast that employees cannot depend on having the same job or working conditions. What are the possible causes for the rapid change, and what suggestions could be given for preparing people?

解析:根据题型的方向在于最后部分-- What are the possible causes for the rapid change, and what suggestions could be given for preparing people? 我们得出这个题是第三个类型cause和suggestion

雅思写作思路的逻辑方法:

一、审题

首先这道题问的是关于这个快速变化的原因,其次,是solution,如何去应对这个快速的变化。所以,段落的初步分布在于,problem和solution必须都要被有效的讨论。对象的确定:这里需要讨论的是,工作变化比较快(这里其实已经给出了一定的提示,可以关于工作的本身和工作环境)以及preparing people,也就是准备的人群,换句话来说,就是做哪些事情可以让我们做好准备。

雅思写作思路的逻辑方法1.png

二、破题

所谓的破题,常见的方式从我们从审题中提取出来的对象,通过生活化例证的引入,对对象的定义以及我们常见的方向进行拓展。这里的对象主要是work的变化,或者说,按照题目的提示,work的本身和work condition,工作环境。work本身的定义,在于通过努力,去生产产品和提供服务。常见相关的部门有,生产部门,营销部门,市场部门,以及管理部分。从生产部分来说,最直接的变化可以联系到新的机器的引入,也就是高科技的引入(introduction of the cutting-edge technology)来达到高效率的目的;这可以作为rapid change的一个原因。其次从营销方向来说,我们希望能够更好地卖出我们的产品,就需要能够使得我们的产品更好更多样化(market segmentation; diversifying the products),才能够吸引更多的顾客,变得与众不同。换句话来说,我们要想办法满足顾客日益苛刻的要求 (to meet the growing demands of customers),要能够跟上整个行业的发展,才能保证在市场上的竞争力。这样两个方向都有了。这是一种方式,还可以从生产的前端到后端,最前端,进货,好像没什么可以说的,中间,就是生产本身,涉及到机器和工人,又回归到我们之前强调的科技发展,末端到市场,就是面对满足客户需求,和对手竞争,能够做到multitask,回到我们之前所提到的营销部门可以考虑到的方向。

三、应对

考虑如何应对,其实应对的方式不需要重新找方向拓展了,完全可以从原因方向,从科技进步,所要操作的机器更加高端,毋庸置疑,需要的是更全面的技术水平,要掌握这些技术水平,根本在于学习。所以不断的进修学习,包括对于国外语言的熟练(the proficiency of a universal language)掌握都是直接的解决方案。其次,客户要求更多,或者说需要更强的应对能力和创新能力(innovative ability )。这里针对的就是情商问题了。从个人角度来说,如何能够变得innovative,常见的可以说是多去接触各类领域的产品和知识,借用其他领域的经验和方式(borrow some creative ideas from the enterprises in other fields)。或者说,从满足客户要求的角度,那么就是更好的交流能力(communication skills),去收集客户的意见(to collect the comments and opinions from customers.)。那么需要锻炼的就是好的交流能力。

雅思写作思路的逻辑方法2.png

四、段落逻辑

1、正文第一段

科技的迅速更新 —>不断有更好的机器会被引入到生产中来,来提高生产效率 —>员工所使用的工具在不断变化

2、正文第二段

国家对于竞争的鼓励 → 更多的公司进入市场 → 消费者有了更多更便宜和更好的选择 → 需要不断的更新服务,引入更多样的产品, 才能让公司生存下去,员工才不会失业

3、正文第三段

不断的去学习最新的相关行业的知识→才能更快的适应新的科技 →多接触各类信息 → 借鉴其他行业的产品和服务来做创新

多和客户展开交流 → 了解客户的真正需求 →更有针对性的去研发有竞争力的产品

以上是对雅思写作思路的逻辑方法的介绍,希望能帮助到大家。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