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学校

咨询电话

0769-21682008

托福备考 >

托福听力提升技巧是什么?

近期发布 编辑:环球教育 浏览:(630次)

在托福考试中,短期内的阅读和写作能力提升似乎更容易,听力则很难,所以这一项,也基本成为托福英语真正实力的体现点。听力难提升,还是方法没掌握。在没有方法的情况下,即使做大量听力训练,效果都乏善可陈。特别是平时的泛听部分,如何选材料,如何自我评估,都是有技巧的。

托福听力提升技巧是什么?

材料:SSS(60秒科学美国人)

时间:每天30分钟,坚持一个月,如果一个月后觉得SSS的材料大概能听懂50%以上或者更高了,那么可以将SSS作为听写训练的材料。因为面对一篇你只能听懂不到50%的材料来说,练习听写是没有意义的。

常见问题:在每天训练30分钟的过程中,我到底是听一篇直到完全听懂,还是听很多篇呢?

回答是,因为每篇SSS的时间相对较短,在30分钟时间之内到底听多少,有两个重要的衡量标准:

托福听力提升技巧.jpg

1、听完一篇SSS后,能否用2-3句英语概括这篇文章的主旨。

主旨概括能力的训练应该渗透到泛听的训练之中,因为我们在上一节中讲过,无论是对话题,还是讲座题的第一道题始终是考查你的主旨概括能力。

2、能否听写出这篇文章中的任意2-3句话。

这个其实是,对细节把握能力的一种潜移默化的训练,虽然,不要求大家一遍抓住每个信息,但是一定要有抓取有效信息的能力。

如果,你能在一遍以后做完这两件事,那么就可以开始下一篇SSS的学习了,如果,没能做完,那请将这两件事做完后,再进入下一篇的学习。

最后提醒:这样的训练每天30分钟就可以了,多了会疲倦,你需要看的是在单位时间内完成相应任务的数量,比如:今天你在30分钟内只完成了1篇文章的学习,但是后天完成了2篇,那么证明你的听力基本能力在稳步提升。

以上是对托福听力提升技巧是什么的介绍,希望能帮助到大家。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