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学校

咨询电话

0769-21682008

托福备考 >

托福口语听力听不懂怎么办?

近期发布 编辑:环球教育 浏览:(604次)

托福口语听力听不懂怎么办?

托福口语听力听不懂1.png

托福里听力科目+口语科目+写作科目的听力都会有困难!

特别是8月考试改革后,综合口语的听力难度飙升,假如你还抱着“我要听到每一句话每一个单词”的目标,却没有提升听力的学习方法,那就的确太难了!

首先:精听

逮着一篇有听力原文和靠谱翻译的英文素材去精听,推荐听美国native speaker的素材。

接着来看:怎么听?

很多人以为练听力就是练“听”,听的到就完事儿了,这个叫泛听,泛听对于备考托福并想有效提分的你们基本是无意义的。

有效果的听力甚至口语提升只有精听。

按照这些步骤:

托福口语听力听不懂2.png

首先用心听一遍2-3分钟的听力内容(听力素材太长就一部分一部分听,太长了你就听走神了),没要记笔记。

再听第二遍,把第一遍没太听明白的地方再听一次。

再听第三遍,这时候你可以对照听力文本把2次都没听出来的地方重点关注,看看到底是单词不认识,还是这种表达并不熟悉没反应出来,还是发音的连读弱读没听出来,然后进行模仿,把这句子读5遍,全力模仿原文的发音和语调。

然后听第四遍,这个时候,每听3句左右,暂停,张嘴用英文去总结刚刚3句的重点信息(发现了么,这是提取逻辑重点和储存的信息重点练习,你可以慢慢的说,甚至用原文的单词和句型都可以,口语在这里就是最好的练习),这个过程会比较耗时,但是胜利在望。

然后听第五遍,整体过一遍,这个时候,听力里的每个单词你都听的到了,而且意思你也完全能理解了。这个时候,如果可以但不是必须,你可以挑战自我把刚刚听到的内容大概复述一下,2-3分种的听力原文,你可以尝试用1分钟去进行概括性复述(发现这是综合口语出题套路了么?),当然如果你能力太弱复述起来虐到无以复加,最后一部分可以先不做。

完成整个过程大概要花20-40分钟不等,如果你能坚持每天或者至少一周3次,一个月之后,你就会收获一个肉眼可见的听力+口语能力提升!

以上是对托福口语听力听不懂怎么办的介绍,希望能帮助到大家。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