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学校

咨询电话

0769-21682008

雅思备考 >

雅思阅读摘要题技巧有哪些?

近期发布 编辑:环球教育 浏览:(694次)

摘要题(Summary Completion)是雅思阅读考试中很重要、难度也很高的题型之一。根据考查范围可以分成两类:部分摘要(即针对原文中的某一段或某几段)与全文摘要(考查整篇文章的内容梗概)摘要题的难点在于,考生要真正读懂文章内容,非常熟悉同义转换/近义词替换的答题技巧。

雅思阅读摘要题技巧有哪些?

1.划关键词Underline Main Keywords

从细节处划出每道小题中的关键词,以便定位。总有一些词难以进行同义替换而不得不用原词,或者用的同义词很简单,一眼就能发现。

雅思阅读摘要题技巧.jpg

2.顺序性Answer Follows Order

填空式的summary是有顺序的,一旦定位出一道题的答案,下一道题的答案就在附近。题目顺序和原文内容是一致的,这大大降低了定位的难度。

3.注意语法正确Choose Answer from Options Grammatically

通过句意和句子是否语法正确来确定最终答案。比如词性是否正确或者单复数是否正确,甚至是主动/被动句型。对于答案词性的判断可以加快解题速度。

以上是对雅思阅读摘要题技巧有哪些的介绍,希望能帮助到大家。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