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学校

咨询电话

0769-21682008

雅思备考 >

雅思英语有什么用?

近期发布 编辑:环球教育 浏览:(683次)

大家都知道,雅思作为非英语母语人群英语水平的测试,其含金量不言而喻。相比国内的四六级和专四专八,无论是在国际还是在国内,认可度都极高。

雅思英语有什么用?

1.雅思成绩可以兑换大学英语学分

目前,国内已经有很多高校把雅思成绩作为公共英语课免修的依据。想要免修一些英语课程,就可以参加雅思类考试,满足免修的条件。如果考生想要在学业中减少投入英语课程的时间,那么考出一份优秀的雅思成绩就可以一举两得了。

已开设雅思课程或根据雅思成绩减免大学英语学分的院校有:哈尔滨工业大学、南开大学、中国农业大学、山东大学、首都经济贸易大学、西安交通大学、天津外国语大学等。

2.名校海外交换,申请奖学金

现在越来越多的国内高校与国外的知名院校、科研机构签署了校际合作协议,一个不错的雅思/托福成绩,能帮助你获得去往海外交流学习的机会。许多高校还为学生出国交流设立奖学金,资助优秀学生参加学校组织的各类国际交流合作项目和相关活动。

对于学生来说,如果能获得一个这样的交流机会,不仅能去看更大的世界,体验不同的生活,还能为之后的升学或者就业加分。

根据雅思成绩设立不同程度的考试费用报销或奖励机制的院校有:西北工业大学、宁波诺丁汉大学、华南理工大学、四川大学、哈尔滨工程大学、东莞大学等。

雅思英语有什么用1.jpg

3.国内考研、保研都看雅思成绩

一些高校的研究生交换生申请条件也会要求有雅思成绩。如果是英语专业的学生,那用处更大。

英语专业考研复试对口语有要求,如果大家雅思口语练的不错,对于口语复试的帮助也会非常大。

4.获得更好的职业发展,拿到名企、公务员的敲门砖

从2017年开始,国考职位开始逐渐承认雅思成绩。据悉,2017年成人雅思成绩的职位仅有10个左右,2018年就上涨至400多个。

且对于雅思的成绩要求不低。现如今,越来越多的省,市,中央国家机关开始对申请者雅思水平提出了要求。

而像海关,海事,外经贸等这种涉及外语交流的, 对雅思的要求则更高。更别说外交部,翻译局的高级翻译了。

雅思英语有什么用2.jpg

5.进去名企的敲门砖

不仅是公务员,企业也越来越重视雅思

国内的大企业、知名企业一般对外语能力也会有一定要求。特别是一些针对性较强的岗位,如果有不错的雅思成绩,被录取的概率会有很多的提升。即便是在没有英语要求的普通企业,雅思成绩也是证明自身竞争力的有力凭证。

国内的优秀大品牌如阿里巴巴、腾讯等等均开拓了海外市场,就职这样的名企,优秀的英语沟通能力会带来更大的竞争力。

6.国内考研、保研都看雅思成绩

一些高校的研究生交换生申请条件也会要求有雅思成绩。如果是英语专业的学生,那用处更大。

英语专业考研复试对口语有要求,如果大家雅思口语练的不错,对于口语复试的帮助也会非常大。

以上是对雅思英语有什么用的介绍,希望能帮助到大家。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