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学校

咨询电话

0769-21682008

雅思备考 >

雅思听力词汇多少个?

近期发布 编辑:环球教育 浏览:(581次)

雅思听力词汇多少个?

在继续讨论这个话题之前,我们需要了解一个概念:词汇覆盖率。

词汇覆盖率是指文本中有多大比例的词汇出自于特定词表。因为词表都是根据词汇量水平按照词频分布而成,所以词汇覆盖率与词汇量水平密切相关。词汇覆盖率与阅读理解的水平也有直接联系。国外语言学家 Laufer在1997年的研究表明二语读者需要掌握文章中所有词汇的95%,才能对文章获得大致的理解。

即,如果要独立完成阅读任务,必须要做到平均每20个词中只有一个词不认识。如果要做到充分理解,则需要掌握文章中所有词汇的98%及以上。以上的讨论是针对阅读而言,而听力的要求只会更高,因为我们最多只能听懂我们能读懂的内容。要充分理解听力内容,我们至少需要掌握听力文本的98%。

雅思听力词汇多少个.png

剑桥4到剑桥14这11套真题集的听力原文,并统计这些文本的词频分布情况。

从统计中可以得出,雅思听力的12万多词文本中,只有 89.1%的单词落在BNC词表中前5000词区间中。也就是说,假如你的词汇量是5000,那么你最多只能听懂文本的89.1%,按照上面的词汇覆盖率标准,这样的覆盖率并不能保证顺利理解文本。如果你的词汇量能达到9000,那么你大概可以读懂98.16%的雅思听力文本,在不考虑其他影响听力理解的因素下,基本上能充分理解听力内容。如果词汇量达到了10000,你的词汇覆盖率会上升到99.1%,听力理解水平会进一步增强。学习雅思哪个学校好

因此,如果你雅思听力想要考到一个比较好的分数(8分以上),词汇量最好能够达到9000,这样理解起听力内容才会比较顺利。

以上是对雅思听力词汇多少个的介绍,希望能帮助到大家。

×